在這裡,記錄著suiis夥伴們的點點滴滴,有笑有淚~

2016年4月29日 星期五

狗旦糕DIY~初體驗!

人生第一次做「狗旦糕」,就獻給素易品了 ❤️
而且,旦糕竟然是拿來給同事試吃的,真是太奇妙了

身為vegan,剛看到狗旦糕的外盒包裝時
一方面覺得驚喜新奇,另一面又很感嘆:
哇~狗狗吃的配方是純素的欸!
唉~怎麼人要找純素的蛋糕比狗狗難...

狗蛋糕1

打開旦糕粉時,偷嚐了一口:嗯...粉末口感的狗飼料
打開糖霜粉時,好奇又舔了一口:嗯?這是糖霜??吃起來比較像微微微糖麵粉~
好吧,可能狗狗的味覺和人很不一樣(真好奇毛寶貝們的豪華美食是什麼味道?)

狗蛋糕2

狗蛋糕4

製作過程中出了點小烏龍!
就是忘了在模子上抹油,導致旦糕烤好以後敲不出來
最後只能在盡量不破壞外觀的前提下,用湯匙沿著模具邊,把糕體挖出來
還好鋪上「傳說中的糖霜」以後,一切還是很美麗的^^

狗蛋糕3

狗蛋糕5

因為沒準備過狗狗的食物,而既然是要給同事吃的
就用人類的喜好拿水果裝飾了一下(話說隔天剛好是愚人節!摩拳擦掌+竊笑)

狗蛋糕6

蹡蹡!!事實證明自己還是頗有美感的啦
唏哩呼嚕忙了一整個晚上,邊做邊拍照
把桌子、餐巾布都搬出來了!
同事看了照片,竟說好餓想吃宵夜了!!
當時真是太想知道大家試吃後的反應了XD

【心得總結】
如果不忙著拍照調角度的話,其實整個狗旦糕的製作過程蠻快的!
「旦糕粉」加水加油拌一拌,倒入模具烤20分鐘
「糖霜粉」加少許水,使點力拌一拌,待狗旦糕出爐,鋪在最上層就大功告成嚕!

最後可以再依家裡狗狗的喜好,加些裝飾
光想到主人幫毛寶貝慶生的畫面,就覺得真是太可愛了
期待能知道狗狗吃完的反應呀~~



0 回應:

張貼留言



suiis 素易(全球素食網),素易生活的推動者!成立1997年,擁有近二十萬以上的會員,全球華人規模最大的素食網站,致力讓吃素變得容易,每個人因吃素而感到幸福且快樂!

Popular Posts

Recent Comments

總瀏覽量

線上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