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裡,記錄著suiis夥伴們的點點滴滴,以及我們的夢想~

星期五, 6月 17, 2016

為什麼吃素?紅高粱 張藝謀成名之作的電影片段

因為我吃素食接近20載,有時候也會問自己,為什麼吃素?為什麼會堅持下去?

這是我想到的其中一個理由:人同此心,情同此理

從前看過張藝謀大導演的成名之作,紅高粱,其中有一個片段至今難忘,也說明了我為什麼吃素;這個電影片段,劇情是這樣的,在日軍侵華時期,有一次,日軍集合了全村人,男女老幼都有,集結所有人到農田空曠處,然後把一個帶頭造反的嫌疑犯吊起來,想殺雞儆猴,於是,日軍命令一個村里賣牛肉的屠夫,將這個受刑者,一刀一刀切割,凌遲至死...

這樣的劇情當然令人不舒服,慘絕人寰,但想一想,這樣的場景,不是天天在上演嗎?

哪天人類開葷,哪天就是這樣屠宰牲畜,牲畜難道沒感覺?牲畜難道只能接受「任人宰割」的命運嗎?這是我自己反思的問題,也是我選擇繼續吃素的原因之一。



0 回應:

張貼留言



suiis 素易(全球素食網),素易生活的推動者!成立1997年,擁有近二十萬以上的會員,全球華人規模最大的素食網站,致力讓吃素變得容易,每個人因吃素而感到幸福且快樂!

Popular Posts

Recent Comments

Blog Archive

總瀏覽量

線上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