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裡,記錄著suiis夥伴們的點點滴滴,以及我們的夢想~

星期四, 11月 03, 2016

【晨會活動】海獺建水壩的啟示

上週的讀書會,老闆帶大家玩了幾個遊戲~

第一個是將自己比喻成一種水果!並且向夥伴們描述水果的什麼部分很像自己。我說自己是蘋果,酸甜、可口、清爽,同時多變(可做派、打果汁果醬、入菜、切丁放入沙拉...)而且an apple a day keeps the doctor away,很正向開朗可以多接觸XD

圖_蘋果

聽著大家描述自己是番茄、芭樂、百香果、奇異果、葡萄、紅龍果和山竹,覺得好有趣!了解自己,對自己的特質有信心,能夠大聲表達出來是很重要的!

第二個遊戲進階了一部,老闆要大家把每個夥伴都想像成動物園裡的動物,分別寫下自己是什麼動物,其他夥伴又是什麼動物,而且還不能解釋原因>.<!!(好刺激)

圖_動物園

我說自己是海豚,其他人說我是綿羊、企鵝、雞、鳥類、梅花鹿、猴子、變色龍和馬。這回更有趣了!所有夥伴用來比喻自己的動物,都別人心中所想的很不一樣。老闆說:我們永遠不會知道別人真正的感覺和想法,所以不要猜,要勇於溝通討論(這個環節很有趣~只是真的會心癢癢很想知道自己在別人眼中為什麼是那些動物)

最後一個活動最深刻,叫做「海獺建水壩」桌上擺了30張數字卡,隨機打散以後,大家為成圈,要齊心協力在最短的時間,按照數字順序用手拍完1~30。而且不能同時拍打,一張數字卡也只能由一人去拍打,兩人同時拍,時間計算就要再多加5秒...

圖二

這是什麼意思呢?就好像在一個組織裡,如果有兩個以上的人在同一時間做同一件事,其實是很沒效率的~至於要怎麼在最短時間內拍打完1~30的數字卡?

圖三

我們發現要有一個發號施令的人(leader)來報號,其他夥伴分配好各自負責的區域,熟記數字號碼。然後要非常專注地聽報號,一聽到自己區域範圍內的數字就趕緊拍下去!這就好像要完成一件任務,團隊中的所有人必須先有共識和一致的目標,確實確認每個人的分工,然後每個人都專注做好自己的份內工作,才能達成最大效益。而作為報號的領導人,必須觀察大家的速度,隨時調整節奏,掌握過程中的進度...

這是一個很有趣的遊戲,在玩樂中的學習和體會,也總是讓人更加深刻!
覺得我們的讀書會時間真棒 :))



0 回應:

張貼留言



suiis 素易(全球素食網),素易生活的推動者!成立1997年,擁有近二十萬以上的會員,全球華人規模最大的素食網站,致力讓吃素變得容易,每個人因吃素而感到幸福且快樂!

Popular Posts

Recent Comments

總瀏覽量

線上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