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裡,記錄著suiis夥伴們的點點滴滴,以及我們的夢想~

星期一, 4月 17, 2017

推廣素食窒礙難行的原因

8

你或許會有這樣的經驗,當我們好心的告訴對方,吃素的好處、吃素的原因,但卻惹來對方的冷嘲熱諷。

其實,對於非素者的踢館,我想若我們一貫的秉持著對動物關懷的「慈悲心」,基本上反倒會覺得他們是可憐的。

因為他們不想知道有更好的飲食讓自己變得更健康,而讓自己不斷的傷害著自己的身體,也傷害著自己的靈性。

面對如此的情況,我們怎能還有辦法繼續苛責下去?

其實,對方無法接受我們分享的素食觀,有大半的原因是我們自身的關係,潛意識裡我們把非素食者當成對立者,所以他們自然而然也會把我們當成對立者。

我們推廣素食的時候,也要反問自己,是否有我尊他卑的素食情結?是否有得理不饒人的尖銳?是否缺少無法接納他人意見的尊重?

對方若是紅色,我們想得到粉紅色的結果,不是要對方顏色變淡,而是把我們自己便白色,兩者混合,就會得到粉紅色了;如果我們想得到橘色,也不是要求對方從紅色轉呈橘色,而是我們就讓自己變成黃色,於是就會得到橘色。

推廣之路滯礙難行,有時其實問題是出在我們自己身上。



  1 則留言:

  1. 說得不無道理
    一切反求諸己
    注意自己的行為
    如何改變別人?
    本就不可能,只能改變自己。
    對方可能被自己的熱情打動,那也只是對方願意的情況。
    所以,只需提供資訊,對方自然會找上門來。
    踢館? ㄏㄏ

    回覆刪除



suiis 素易(全球素食網),素易生活的推動者!成立1997年,擁有近二十萬以上的會員,全球華人規模最大的素食網站,致力讓吃素變得容易,每個人因吃素而感到幸福且快樂!

Popular Posts

Recent Comments

總瀏覽量

線上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