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裡,記錄著suiis夥伴們的點點滴滴,以及我們的夢想~

星期二, 4月 02, 2013

全素高麗菜煎餅

1
上次端出「隨意素食披薩」之後,哇~~好感謝大家的捧場,看到suiis Facebook上面許多粉絲的留言回覆,讓我感到好窩心,也有信心繼續持續我的實驗料理!!  (# ̄▽ ̄#)


之前為了要支持高麗菜農友,和suiis同事團購了兩顆高麗菜,收到後幾乎天天都吃高麗菜,高麗菜湯、炒高麗菜、生菜沙拉……吃到後來都快對高麗菜舉白旗投降了 (ノ_ _)ノ▽
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想來想去,包水餃、做泡菜似乎是一個快速消耗高麗菜的好辦法,只是包水餃要剁菜準備餡料,對於我這種懶人,簡直是要命;做泡菜,又擔心吃不完越放越酸,吃到胃痛怎麼辦?後來突然靈感乍現!咦~何不來做煎餅!?

只要麵粉跟菜拌一拌下去煎就完成了!既簡單又方便,嘿嘿,真是佩服自己的創意巧思~ <( ̄︶ ̄)>

我用了之前剩下的 《米森》100%有機全麥麵粉、低筋麵粉、地瓜粉(現在稱為樹薯粉),大約4比4比1的比例。我喜歡麵糊本身就有點味道,所以加了一些《自然緣素》昆布高湯、水、鹽,調成黏稠的麵糊。然後放入切碎的大把大把高麗菜,一些香菇。用中小火下去煎,兩面呈金黃色就完成了!

上面的調味料,我只擠了一些上次做披薩剩下的無蛋沙拉醬,灑上芝麻、海苔粉、胡椒鹽~一道香噴噴,又營養的高麗菜煎餅就大功告成了!是不是很簡單啊~

話說這道菜,好吃到成為我家接連三天必吃的料理。
很快的,冰箱裡那一大顆高麗菜就這樣消失嚕~( ̄︶ ̄)↗

辣椒妹


0 回應:

張貼留言



suiis 素易(全球素食網),素易生活的推動者!成立1997年,擁有近二十萬以上的會員,全球華人規模最大的素食網站,致力讓吃素變得容易,每個人因吃素而感到幸福且快樂!

Popular Posts

Recent Comments

總瀏覽量

線上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