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裡,記錄著suiis夥伴們的點點滴滴,以及我們的夢想~

星期三, 3月 10, 2021

香煎天貝,超簡單又好吃的高蛋白料理

一開始接觸到天貝這個食材,還真沒有頭緒該如何料理。畢竟從小到大從沒有吃過,更別說要料理它了。

後來聽廠商介紹說,最簡單的吃法就是油煎或油炸。聽起來果真很容易,馬上就來試做!

這次嘗試是用油煎的方式,取平底鍋,倒入油,因為想讓天貝有點酥炸的效果,所以我油放得比平常再多一些。

開中火,等油熱後,將天貝切成約0.5~0.8cm的薄片,放入油煎。等兩片呈金黃色酥脆的模樣,即可起鍋。

最後撒點胡椒鹽調味~~ 

完成!

就是這麼簡單,前後不用五分鐘就可完成。

天貝是什麼呢?

天貝(Tempeh)是一種發源於印尼爪哇的發酵食品,又名天培、丹貝等。 傳統天貝是接種根霉屬真菌至煮過的脫皮大豆,再以香蕉葉包覆接種過的大豆,經過一至兩天發酵,所得到的白色餅狀食品。目前,已經有其他五穀雜糧被用為原料來製作天貝。

天貝是由黃豆直接製成,所以幾乎完整保留黃豆本身富含的營養和功效,郵政醫院營養師黃淑惠表示,天貝和黃豆一樣,富含優質蛋白質、異黃酮、礦物質、鈣質、纖維、維生素B群等,且天貝不僅沒有膽固醇、低脂,甚至還富含植物固醇,比豆腐、豆漿更好。

哪家的天貝比較好吃?

依據我自己吃了好幾款天貝(國外進口的、台灣廠商的) 比來比去,還是覺得高雄 《翔鶴佳》的天貝我最愛。

最大的原因之一是《翔鶴佳》的天貝,發酵豆子味道很淡,吃起來感覺很舒服。 加上他們的豆子種類很多樣,換來換去的吃也挺有意思的。平常只要切片,稍微油煎酥香即可,簡單又美味又營養的酥香天貝即可上桌!

全系列《翔鶴佳》的天貝在此 https://mall.suiis.com/class/17047010



0 回應:

張貼留言



suiis 素易(全球素食網),素易生活的推動者!成立1997年,擁有近二十萬以上的會員,全球華人規模最大的素食網站,致力讓吃素變得容易,每個人因吃素而感到幸福且快樂!

Popular Posts

Recent Comments

Blog Archive

總瀏覽量

線上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