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裡,記錄著suiis夥伴們的點點滴滴,以及我們的夢想~

星期一, 3月 29, 2021

親身實證:熬夜,不如早起

十多年來,我都是熬夜處理網站的事。

因為白天要上班,下班後安頓好家裡大小事,吃完晚餐、洗好澡。稍作休息,大概就已經接近10點了。於是等我開始上工維護網站的時候,往往都是半夜11點以後了。

回信、編輯資料、做計畫、修改程式...往往都要等到清晨三、四點,累到精疲力盡後,再上床補個眠,七點起床準備上班。

周而復始,日復一日。因此,熬夜處理事情,也成為我一個生活節奏之一。

夜晚,萬籟俱寂的時刻,沒有其他干擾之下,專注力一整個大爆發,可以非常有效率地完成許多事情。於是我也對進入這種心流狀態有點「上癮」。

不過,隨著年紀漸長,熬夜之後隔天的精神狀態,已經遠不如年輕時候。即便假日補眠,也補不回來。

我想,該是改變生活節奏的時候到了!

於是,開始調整成晚上十一點半以前睡,我大約早上五點半就會自動醒來。如果拖晚一點到了十二點,早上也大約自動會延後到六點起床。

很自然的,身體就養成這樣的生理時鐘。

雖然整體睡眠時間跟之前相比,其實是差不多,大約五個小時左右。但是把以前熬夜處理的時間,換成利用清晨早起的時間來做事。即使睡眠時間雖然差不多,但早起整天的精神比熬夜來得好!而且一整天都不覺得累。

唯一的缺點就是,

早起總是會忙得正起勁的時候,就要上班了...😆



0 回應:

張貼留言



suiis 素易(全球素食網),素易生活的推動者!成立1997年,擁有近二十萬以上的會員,全球華人規模最大的素食網站,致力讓吃素變得容易,每個人因吃素而感到幸福且快樂!

Popular Posts

Recent Comments

Blog Archive

總瀏覽量

線上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