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裡,記錄著suiis夥伴們的點點滴滴,以及我們的夢想~

星期四, 2月 23, 2023

如何開始吃素?

如何開始吃素?對於已經吃素多年的你我來說,似乎已經不是個問題,大概也記不得自己是如何熬過剛開始吃素的挫折期。

不過,如果您才剛開始對素食產生興趣,或因為其他因素要開始吃素,但不知道如何開始的話,我這邊給您幾點建議,希望對您有所助益。

無論您吃素的理由是什麼,首先,思考建立自我素食價值觀與目標,給自己一個好理由(關鍵字:我想要)。因為吃素的原因不同,對於後續吃素的選擇也會有不同的取捨,所以要先想想自己到底想吃什麼素?將來才不會遇到「父子騎驢」,無所適從。

確定清楚自己吃素的想法之後,接著可以從以下幾點練習開始:

  1. 以少吃肉開始,接著無肉、最後真的成為素食者
  2. 依自己的步調逐漸進步,吃素是自己的事,不用跟其他人比較
  3. 低調進行,一開始不要太高調,避免其他人故意詆毀
  4. 料理以仿葷開始
  5. 豐富口袋素食餐廳名單,享受美味素食
  6. 放輕鬆別太嚴苛,享受素食的樂趣

以上就是一個初期開始吃素的步驟,總之,依照自己的步調、自己對於吃素的想法去執行就好,其他人的意見都是他自己對素食的看法,不代表真理,也不能幫你做決定。

祝福您吃素人生健康快樂!



0 回應:

張貼留言



suiis 素易(全球素食網),素易生活的推動者!成立1997年,擁有近二十萬以上的會員,全球華人規模最大的素食網站,致力讓吃素變得容易,每個人因吃素而感到幸福且快樂!

Popular Posts

Recent Comments

總瀏覽量

線上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