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裡,記錄著suiis夥伴們的點點滴滴,以及我們的夢想~

星期二, 5月 24, 2022

來自樓下的驚喜


 早上,辦公室的電鈴突然響起,這個時候應該不會有訪客才對?

心裡正在納悶的時候,同事開門查看,發現原來是我們公司樓下的鄰居。

非常稀罕,因為他經常不在,平常也很少碰到面,今天怎麼會突然來訪?又是為了什麼事情?

腦中正快速閃過幾個念頭,正在努力搜索答案...

後來表明來意才知道,原來是特地來送禮的。因為有一兩次他不小心將大門鑰匙插在鑰匙孔忘了收起來,我經過看到後就替他收起來保管,並留紙條請他回來後到樓上領取。

他非常謝謝我們的熱心,所以這次特地帶來他去白沙屯媽祖香爐繞境過香爐的平安皂,分送給我們所有同事,祝福我們大家都能受媽祖庇佑保平安。

雖然我們表示只是舉手之勞,真的沒什麼大不了的,但鄰居表示我們的小小善舉,卻是幫助他很多,所以一定要來送禮謝謝我們。

收下這突如其來的驚喜,心中暖暖的。尤其在目前疫情期間,人與人因為恐懼病毒戴起了口罩、看不到更多的表情;拉開了社交距離,也疏離了彼此互助的情感。人人自危,生活困頓之下,我們的心也逐漸被恐懼填滿、變得冷漠、孤獨。

但是我相信像我們鄰居這麼正面熱情的人依然存在社會各個角落,也提醒著我們也要成為帶給別人溫暖的那一個。

越是艱困,我們的心要更柔軟,我們的情要更火熱、我們的行動更要積極,用善良、感恩的心態,趕走病毒的威脅,創造一個愛與和平的世界,這是後疫情時代每個人該努力的方向,讓我們一起共勉!

最後我也藉此平安皂,祝禱大家都平安!



0 回應:

張貼留言



suiis 素易(全球素食網),素易生活的推動者!成立1997年,擁有近二十萬以上的會員,全球華人規模最大的素食網站,致力讓吃素變得容易,每個人因吃素而感到幸福且快樂!

Popular Posts

Recent Comments

總瀏覽量

線上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