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裡,記錄著suiis夥伴們的點點滴滴,以及我們的夢想~

星期二, 9月 28, 2021

台北大縱走尋寶任務之第五段~劍潭支線

上周某天,老婆滑著臉書,看到她的同學去挑戰了「台北大縱走尋寶任務」,發現挺好玩的。

想想,我們「好腳社」因疫情影響也中斷了一年多,如今疫情看似趨緩,也該可以重新出發。

於是,下載了健行筆記app,選了一條來回都可以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看似困難度比較不高的──第五段~劍潭支線,就當作這次台北大縱走的開始吧!

這條路線由捷運劍潭站開始 →劍潭山老地方→劍南路→文間山→鄭成功廟步道→圓明寺步道→金龍產業道路→忠勇山越嶺步道→碧山巖。看網站說,全長約13公里,所需時間大約6小時30分。

對於防疫宅在家超過3個月,體能下滑不少的我們來說,這條路線應該還挺適合當作我們「復出路線」的。

選期不如撞日,當下就決定週日出發!

早上搭捷運到了劍潭站,走一小段路就抵達劍潭登山口。順著階梯一路向上,老實說這段對於平常如果沒有習慣爬樓梯的人,應該馬上就會臉色發白氣喘吁吁。

沿途經過許多早覺會,有的唱著卡拉OK、有的正在打羽球,非常的熱鬧。

過了觀景平台後,周遭喧鬧的聲音逐漸淡出,自然的音樂逐漸響起,經過中廣圓山微波站之後,再沒多遠,就抵達劍潭山的三角點。

一路上走起來其實很舒服,尤其整條路線遮蔭段不少,所以不會很曬,尤其中秋之後,天氣乾爽許多,某些路段徐徐涼風吹拂,令人心曠神怡!

只是,畢竟太久沒有運動,加上我們步伐比較快,原本6小時30分的路線,我們將近4小時就走完,到了最後一段由金龍產業道路經忠勇山越嶺步道到碧山巖,明顯有感覺到腿力變弱,抬腳變得吃力許多。

不過,最後還是走完全程,完成「台北大縱走尋寶任務」七段路線中的第五段。



接下來剩下六段路線,希望能夠在2021年結束前,全部挑戰完畢!




0 回應:

張貼留言



suiis 素易(全球素食網),素易生活的推動者!成立1997年,擁有近二十萬以上的會員,全球華人規模最大的素食網站,致力讓吃素變得容易,每個人因吃素而感到幸福且快樂!

Popular Posts

Recent Comments

總瀏覽量

線上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