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裡,記錄著suiis夥伴們的點點滴滴,以及我們的夢想~

星期五, 11月 13, 2009

食譜研習營No16養生四物醋變化料理

IMG_5608.JPG

在即將進入秋冬的季節,SUIIS食譜研習營 No.16特別企劃了「養生四物醋變化料理」,四物湯是由「當歸、熟地、白芍、川芎」四味藥材調配而成,可以補血、調經、活血,男女皆宜,希望能讓村民把一道道美味又補血料理輕輕鬆鬆端上自己的餐桌。



--------------- 今日菜單 ---------------


養生醋飲


養生壽司


養生炒飯


義大利油醋沙拉


五色素餃


豆腐味增湯



IMG_5611.JPG


隨著時間的接近,村民也陸陸續續的到來,主持人特別為了現場唯一的一位男村民再次聲明, 過去認為四物只有女生能喝,事實上並沒有這樣的限制的,大家也紛紛加入討論,活動就在哈哈大笑中的氣氛中悄悄展開了。


IMG_5621.JPG


首先是養生醋飲體驗,由陳年四物醋及Borsec天然氣泡礦水調成,少了化學醋的辛嗆,多了一股圓滑柔順的天然口感,村民也認真的詢問調配的比例為何?


IMG_5715.JPG

胃口開了,話匣子也開了,大家主動分工合作準備上菜囉! 第一道菜請大家DIY,用四物醋調成的醋飯,再包成養生壽司,主持人一宣佈動手後,大家都躍躍欲試的圍上前試做,再一口塞進嘴裡,真是過癮啊~

IMG_5782.JPG


再來是由醋飯加入玉米粒、枸杞、冷凍蔬菜下去拌炒成的養生炒飯,吃起來有淡淡的四物香,好多人都不客氣的再續碗啦!而且咱們的大廚還偷偷透露,今天吃的米飯中都加了寒天蒟蒻米,所以份量不變、熱量減半,大家一聽更是無後顧之憂的大塊朵頤,主持人在一旁連忙提醒大家,後面還有許多的好菜啊!大家要留一點胃!

IMG_5826.JPG


大家邊吃邊交換心得,主持人也一邊趁著用陶鍋燒水煮湯的空檔,示範了義大利油醋沙拉及水餃沾醬的調法。 大家吃過水餃及沙拉後,剛好水也燒開了,放入豆腐、海帶、味噌高湯,攪拌一下,一鍋熱騰騰的湯又可以上桌了,學員看了都嘖嘖稱奇,直說要買回家。


IMG_5735.JPG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今天的大廚兼主持人就是咱們的站長大人!對於村民紛絲的問題,站長也熱情的有問必答啦!站長說今天所示範的四物醋料理,都不複雜,其實只要食材新鮮,簡單的料理就能帶出食物本身的滋味!



IMG_5845.JPG


活動最後,廠商也大方贈送每位村民一罐晶味養生鹽,讓大家有吃又有拿。希望一整晚的說說笑笑及料理品嘗,能讓參與活動的村民補足能量,放鬆身心的踏上歸途!



  1 則留言:

  1. 四物醋真的是好東西,直接搭冷水、熱水喝都很不錯,而且還可以變化出各種不同的料理。

    因為有些素食者不喝酒,所以以醋代酒,補氣補血都很讚!

    回覆刪除



suiis 素易(全球素食網),素易生活的推動者!成立1997年,擁有近二十萬以上的會員,全球華人規模最大的素食網站,致力讓吃素變得容易,每個人因吃素而感到幸福且快樂!

Popular Posts

Recent Comments

總瀏覽量

線上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