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裡,記錄著suiis夥伴們的點點滴滴,以及我們的夢想~

星期三, 5月 04, 2016

盡信書,不如無書

中國在五一假期全國廣泛關注在一位年輕腫瘤患者魏則西之上,主因是魏則西在癌症末期的常規治療無效下,因為在百度的搜尋下,進入搜尋排名第一的醫院進行治療,結果還是不敵病魔。

看起來沒什麼可議之處,但問題是這間醫院的治療方式是醫界已經淘汰的療法,而醫院排名第一的原因竟是有買廣告。

這讓我想到以前知識匱乏的年代和現在網路隨手可得的知識的互相比對,覺得現代隨手可得的知識有些還是沒什麼進步,主要還是網路上的知識是否是真的經過編輯者消化過的資訊?就像以前會抱怨老人家還是在聽一些地下電台的藥品廣告,亂買一些不明藥品來吃,而現在還不是一樣,只是地下電台變成網路而已!

「盡信書,不如無書」,現在則是「盡信網路,不如無網路」,培養自己宏觀的視野,才是知識的來源,共勉之。



0 回應:

張貼留言



suiis 素易(全球素食網),素易生活的推動者!成立1997年,擁有近二十萬以上的會員,全球華人規模最大的素食網站,致力讓吃素變得容易,每個人因吃素而感到幸福且快樂!

Popular Posts

Recent Comments

Blog Archive

總瀏覽量

線上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