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裡,記錄著suiis夥伴們的點點滴滴,以及我們的夢想~

星期四, 3月 30, 2017

辦公室新朋友~小綠盆的故事

1

跨年前,去買了幾盆小盆栽,想說幫辦公桌增添一點「綠息」。

其中,特別挑了這盆屬於多肉植物的小綠盆(其實我是忘記名字),是不是很可愛?!

然後,前幾天是蜜月期,我還每天上班下班開心的跟他打招呼。過了兩個禮拜過後,發現一件事情:我的老天鵝啊~竟然開始枯萎了!

剛開始我想說是不是因為沒曬太陽,特地讓他在陽台曬曬日光浴。但情況並不樂觀...再過一個禮拜,一大半的葉子都枯掉,剩下不到1/3,我立刻GOOGLE這個到底是什麼"症頭"!

才發現,原來這種植物重看但不重養。要在意的東西很多,陽光、水、土,甚至還有溫度的控管(ㄜ...我只是想養個可愛又好養的小植物而已)

現在,他已經進入加護病房了(陽台)。我每天都有去探望他,只差沒有削水果給他吃。希望他早日康復。不然我要幫他辦告別式了......



0 回應:

張貼留言



suiis 素易(全球素食網),素易生活的推動者!成立1997年,擁有近二十萬以上的會員,全球華人規模最大的素食網站,致力讓吃素變得容易,每個人因吃素而感到幸福且快樂!

Popular Posts

Recent Comments

總瀏覽量

線上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