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裡,記錄著suiis夥伴們的點點滴滴,以及我們的夢想~

星期五, 1月 20, 2017

乘載一甲子人情味的拌飯醬

早在四年前,我們就知道有這個產品,這原本就是一家餐廳老闆的招牌料理,後來因為客人的詢問度爆表,所以老闆索性把它產品化,變成罐裝的拌飯醬。

後來終於時機成熟順利引進這款產品,原本以為在我們素易粉絲團告訴大家這個好消息的時候,會讓大家耳目一新,素食還有這種產品,但結果竟出乎我們意料外的,得到一些負評。

不是東西不好吃,也不是品質CP值太低,這都不是負評原因。原來只是因為名字的關係!

什麼?名字!

是的,就只是【豬油】這兩字。讓這些人感覺「噁心」、「看到豬油就不想買」、「素食怎麼用這種名字」……

我真的無法理解,一個字詞竟然可以引起這麼多情緒上的反應。那讓大家口水直流的【素肉燥】【素肉圓】【素章魚燒】【素鹽酥雞】….怎麼沒有這麼大的歧視?,我們的心怎麼這麼容易因一個外相的名詞就被影響?但是不喜歡這個名字的聲音有點大,於是我們把這個狀況跟老闆反應,詢問是否有打算換個名稱?

結果老闆跟我們說,當年他研發出這個產品的時候,也曾遇到有些客人有同樣的反應,他也因此想過是否該改個名字,讓產品好賣一些。

不過,他告訴我一個故事:曾經有個在餐廳用餐的婆婆,看到菜單上有這道素豬油拌飯,很驚喜地說:「好久沒吃豬油拌飯了」,於是點了素豬油拌飯這道料理,吃完之後,對著老闆感動的說:「謝謝你研發這道料理,讓我吃素多年後,能夠重溫以前小時候的時光!」

所以他當下決定,無論其他客人怎麼說名字不好,他依然堅持不改,就是希望讓一些早年曾在台灣困苦年代,只能吃著豬油拌飯的長輩,在吃素後,仍然可以因素食豬油拌飯,讓他們可以重拾小時候的那段美好時光。

聽完老闆說明之後,我也認同他的想法,這份人情味、這份對人的體貼感動了我,於是維持原來【素豬油拌飯醬】的名字,不去改變。

研發一個產品,不是只看好不好賣,這樣的生意層次不夠高。能夠帶給別人一種幸福,這樣的生意,才是我喜歡的!



0 回應:

張貼留言



suiis 素易(全球素食網),素易生活的推動者!成立1997年,擁有近二十萬以上的會員,全球華人規模最大的素食網站,致力讓吃素變得容易,每個人因吃素而感到幸福且快樂!

Popular Posts

Recent Comments

Blog Archive

總瀏覽量

線上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