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裡,記錄著suiis夥伴們的點點滴滴,以及我們的夢想~

星期三, 9月 02, 2020

驚險但幸運的一天

上週發生一件既驚險卻又很幸運的事。

因為要幫媽媽慶生,載著太太、小孩開車回台南,就在高速公路上,突然聽到一聲像鞭炮的聲音,正在猜想是壓到利樂包飲料呢?還是該不會爆胎了吧?

猶豫不到一秒的時間,胎壓計跟著就響起來,確定是爆胎了!於是打方向燈,慢慢滑向路肩停了下來。

開車開了幾十年
第一次遇到爆胎
第一次換備胎
第一次在高速公路上換輪胎

很幸運的,一點事都沒有
很幸運的,有實務狀況教會兩個孩子如何處理
很幸運的,離交流道只有2公里
很幸運的,輪胎行特別打折
很幸運的一天😄

其實,從爆胎到換好輪胎重新上路,我心裡一點也不慌,也沒有任何情緒起伏,只是依照該做的程序:擺放警示牌、拆輪胎、換備胎、下交流道、找輪胎行換胎...事情就一件一件處理,一件一件完成。雖然因為爆胎的事故影響了行程,但當我抵達台南,時間也剛剛好,沒有超過與家人約定的時間。

一切就像安排好的既定行程,順順利利的過去。事後回想起來,自己也不知道為何這麼鎮定,這麼隨遇而安。或許就是這份安定,才能讓整個事件平安度過吧?

當然,是不是因為要回台南幫媽媽慶生的這份心,讓我逢凶化吉我不知道?但經過這件事,讓我更學會隨順因緣!



0 回應:

張貼留言



suiis 素易(全球素食網),素易生活的推動者!成立1997年,擁有近二十萬以上的會員,全球華人規模最大的素食網站,致力讓吃素變得容易,每個人因吃素而感到幸福且快樂!

Popular Posts

Recent Comments

總瀏覽量

線上人數